三酉肆鎏

查看个人介绍

这个世界失去你(一)

  我今天要和你们分享一个故事,这个故事听起来可能有些匪夷所思,但是我还是得告诉你们,为了我喜欢的他,和他们。

  

  这个世界失去了白宇。

  你可能会问白宇是谁,他曾经是一个演员,一个压着90年出生的90后,性格很好很开朗,多动症,很擅长活跃气氛,有时候很贵公子,但有时候又很接地气,曾经和朱一龙演过一部电视剧,叫镇魂,但因为世界失去了他,所以电视剧也下架了,只是在网上还能搜到一些只有朱一龙的纯享片段。

  他不在了,原因不明,仅仅只是一个本来应该存在的人,彻底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只在某些人心中还留有一点模糊的身影。

  微博上白宇的后援会,粉丝群,全部停摆,大部分人都不记得自己曾经刷了很久的一个名叫白宇的人到底是谁,白宇WHITE这个微博账号也已经不再存在。

  连网络上的视频,只要与他有关的,就像是突然被谁从画面里把这个人剪掉,只留下了不属于他的部分。

  只有真正爱着白宇的人记得他。

  

  那时候所有的粉丝群里仿佛炸了锅,我所在的群也不例外,那些自称还记得白宇的人,被当做了臆想症患者,本来以前在群里还很活跃的那些白宇的粉丝,好多也不记得他了,后来想想大概只是追星成了盲目的从众,自己心里并不喜欢,所以才会失去那些重要的记忆。

  不记得他的基本都自己退了群,再不然就是留下来看笑话的,三两句离不开冷嘲热讽,也陆续被踢了出去,一来二去,几个群被折腾的不成样子,终于在几个群主的提议下彻底合并成了一个,人数寥寥,甚至不过百。

  合并过后群里安静了不少,经过最初那一阵的绝望以后,大家心里都很失落,一方面在所有人的质疑下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,却又相互鼓舞着,在群文件上传硕果仅存的照片,试图来让自己相信白宇曾经真的昙花一现过。

  就是在这个时候,来了一条入群申请。

  刚刚经历过一场恶战的小宇宙们一致对外,这个入群申请没写任何申请原因,连头像都是腾讯自带的初始头像,空间也基本没发过任何内容,等级也不高,只有号码开头的数字证明这个账号不是新申请的,当然第一时间就给管理员拒绝了。

  五分钟过后,他发来了第二条入群申请。再次被拒了。

  这回消停了一段时间,可能是中途没有看手机所以过了会才看见,因为过了半个小时后,他发来了第三条入群申请,依旧没有申请理由,但头像换成了一张白宇的照片,我点开看了看,按捺住心中的惊诧,存图,发到群里给大家确认。

  群里都是老粉了,在这种情况下记得白宇还能继续喜欢他的,再怎么说也追了这么多年,基本的活动,戏,街拍和接机的look,也都耳熟能详了。

  但这张图在群里,没有任何一个人看过。

  那是白宇在睡觉的一张照片,妆发服都是赵云澜的款式,手上还虚握着一本镇魂的剧本,要掉不掉的,坐在片场专用的那种躺椅上面,角度非常近,几乎可以说是贴脸拍,是媒体都搞不到的一手照片。

  群里讨论了很久,看在这张照片的份上,最终决定是人是妖先放进来验身。

  

  “空格空格”已加入该群。

  

  新人进来的时候正是晚饭后,本应该是群里最热闹的时候,但不管是因为刚刚经历过的事件,还是由于大家对新人定位的忐忑,愣是一句话也没说。

  敌不动,我不动,新人也一句话也没说。

  尴尬持续了五分钟,我有些看不过去了,想了想还是发了句打圆场的话。

  “刚刚吃饭没看见,欢迎新人。”

  虽然这句话在语境上不是特别适合,但总归比晾着好,那边似乎也感受到我想打圆场的心思,接着打了个回复。

  “谢谢,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  生硬的客套对比我刚刚的那句话,竟也没显得有多违和,群员们瞅着开始说话了,也就顺着往下说,但翻来覆去还是个欢迎词,直到在线的每个人几乎都欢迎了一遍,新人也耐心地把每个人谢了一遍过后,又冷寂下来。

  “欢迎就到这里了,新人是怎么知道这个群的?为什么要加群呢?还有你头像的照片……是从什么渠道得到的?”

  突兀的一条消息上翻,和之前欢迎感谢全都不超过一行的消息形成了对比,立刻让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。

  新人的思考时间有点长,也有可能是打字比较慢,毕竟从他刚刚感谢大家时就可以看出些端倪,但他的回复很长,一字一句都认认真真。

  “不好意思,我是搜索白宇找到这个群的,几乎和白宇有关系的群我都试着加了,但在我问到白宇过后都直接把我移除,我退出以后再去看,就连群名字和介绍都没有白宇这两个字了。”

  消息停在这里,但不知道为什么,大家知道他还会有下一段,没有说话,安静的等着,果然,几分钟后又来了一条消息。

  “突然之间,到处都找不到他了,他那么顽皮,我抱着侥幸的心态以为这是个玩笑,但我现在不再这么认为了,即使是他的粉丝们,也不再记得他的存在,我身边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认识他了,我很想他。”

  他这一番话,几乎让我落下泪来,回头想想,白宇的确是这么一个顽皮的人,如果有一天消失,那八成是他的一个玩笑,但他的玩笑何以开的如此彻底,让全世界的所有人都来陪他一起玩这个伤人的游戏,让我们坠入悲伤的深渊?

  接着,空格空格传了一张图片在群文件里,是他头像的那张图,比作为头像时更加清晰,更加让人认定这是一个人就坐在他身边的时候拍下的。

  “这张照片是我拍的,在镇魂片场。”他说。

评论(115)
热度(4033)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三酉肆鎏 | Powered by LOFTER